暑期水上旅游将迎旺季 东营对黄河口旅游船舶开展检查

2018-07-03 08:2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宋东

  7月2日,记者从东营海事局获悉,暑期将至,东营黄河口水上旅游即将进入旺季,近日,东营海事局加强对黄河口旅游船舶安全监管工作,对黄河口旅游船舶开展检查。

  记者了解到,本次安全检查对船舶开航前安全自查实施情况进行了落实,对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船舶通讯、消防及救生设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进行了随船巡航,了解河道通航环境状况以及船舶航行期间航行秩序、旅客秩序维护等问题,要求各公司提高安全意识,着力提升管理水平,严格落实禁限航规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东营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当前的酷暑天气,各公司要做好船舶防火防爆工作,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认真做好船舶的清洁工作,保持良好通风。针对暑期乘船观光儿童较多的实际,要认真做好乘船安全知识教育,并配足儿童救生衣,严禁船舶超载。严格船舶防污染工作,做好船舶垃圾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