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悬赏执行全民抓“老赖”

2018-07-03 09: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3日讯(通讯员 王越江 宋涛)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针对一起债务纠纷案件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向失信被执行人追缴50万余元欠款,通过社会公众积极征求被执行人行踪和财产线索,让“老赖”无处藏身。

  申请执行人天津某公司与被执行人汪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汪某至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付款义务,执行干警向银行、房管、车管等部门查询被执行人财产情况,穷尽财产调查方式,均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被执行人长期下落不明,欠款难以追回。申请执行人向该院申请悬赏执行,并承诺对举报人按照举报财产执行变现后金额的8%给予悬赏奖励。根据申请人的申请,该院依法决定对被执行人汪某公开悬赏执行。执行法官按照司法解释规定制作悬赏公告样式和领取赏金条件,并让申请执行人做出相应的书面信用承诺,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并将公告发布于该院官方网站、法官微博及该院对外电子显示屏。

  据了解,现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将把悬赏执行作为常态化执行措施,通过实行悬赏执行与举报奖励,鼓励社会力量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从而对隐藏、转移财产的老赖产生强大的心理压力,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空间,遏制其逃债行为,促使其自动履行义务,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