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东营市第二届“群文之星”才艺大赛的通知

2018-07-03 10: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全力推进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丰富我市群众文化生活,挖掘群众艺术人才,充分利用东营市文化馆总分馆体系,给拥有艺术才华的群众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特举办本次大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东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各县、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东营市文化馆(中心馆) 及各县、区文化馆(总馆)东营市演艺有限公司

  二、比赛项目

  参赛作品内容应健康向上、立意鲜明、题材广泛,注重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地方特色、传递正能量、引领社会风尚。

  (一)“声乐之星”比赛:以声乐作品为主,通俗、民族、美声唱法均可,独唱,重唱、合唱等形式不限,节目时长不超过5分钟,合唱团人数不超过40人。

  (二)“舞蹈之星”比赛:以各类舞蹈为主,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不含广场舞)等类型均可,节目时长不超过 5分钟,群舞人数不超过24人。

  (三)“器乐之星”比赛:以各类器乐演奏为主,可单人也可自行组织队,节目时长不超过 5 分钟,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24人。

  (四)“曲艺之星”比赛:相声、小品、评书、快板、大鼓等表演形式均可。节目时长不超过 5分钟,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8人。

  三、比赛安排

  (一)报名

  1、报名条件:凡是在东营工作、生活,年满 16周岁,不超过 70 周岁,在本次比赛四个项目中任一项具有一定才能的文艺从业者及爱好者(专业艺术院团专业演员除外)均可报名参赛。可个人报名,也可团体报名。报名者限在指定报名点报名、参赛项目每人限报一项。自备伴奏和道具。

  2、报名时间:2018年6月13日—2018年7月10日。

  3、报名方式:请到东营市文化馆官方网站(http://whg.dywgx.gov.cn/Item/1006.aspx)下载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并发送至指定邮箱,每人每类别限报名1项,不可重复。

  (二)赛程

  1、各分赛区海选(2018 年 7 月 11 日—7 月 31 日)。以各县区文化馆为分赛区,组织镇街分馆和村居服务点进行海选,海选过关的节目参加分赛区预赛。

  2、分赛区预赛(2018年8月1日—8月26日)。通过海选的节目,分别在四个县区总馆进行预赛,以东营区为“舞蹈之星” 预赛选拔分赛区、垦利为“声乐之星”预赛选拔分赛区、广饶为 “曲艺之星”预赛选拔分赛区、利津为“器乐之星”预赛选拔分赛区。分赛区预赛选拔由承办县区文化馆负责组织,市及其他县区文化馆配合,选出约12-16个节目晋级东营市总决赛。

  3、东营市总决赛(2018 年 8 月 31 日—9 月 21 日)。总决赛按门类分4场进行。

  4、大赛汇报演出及颁奖仪式(具体日期另行通知)。从 4个门类的金奖、银奖、铜奖获得者中优选出部分节目,进行加工编排,举行汇报演出,同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四、奖项设置

  (一)各项目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证书;

  (二)组织奖。对举办活动得力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五、备注

  1、成功晋级的参赛者,纳入全市社会文艺人才信息库,参加全市组织的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2、优先推荐选手代表东营参加全国、全省文艺比赛和文化交流活动。

  3、优先享受参加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优秀高技能人才举办的学术讲座和技术技艺交流活动等。

  联系人:王辉

  电 话:8308376 13210374778

  邮 箱:dysysg@163.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