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14家加油站成品油质量样品检验全部合格

2018-07-03 14: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3日讯(通讯员 孙文者 高海滨)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加油站进行了成品油质量监督抽查,所抽样品检验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据了解,本次抽检共抽取14家加油站34个样品,其中车用汽油19个,车用柴油15个。抽查的成品油主要为车用汽油、车用柴油、普通柴油,委托东营检验认证有限公司作为承检单位。车用汽油检验项目为研究法辛烷值、硫含量、氧含量、甲醇含量、苯含量、锰含量、烯烃含量、芳烃含量、溶剂洗胶质含量、密度、机械杂质及水分;车用柴油检验项目为密度、闪点、冷滤点、凝点、硫含量、十六烷指数、机械杂质、馏程。样品检测、判定严格按照GB 17930-2016、GB19147-2016标准进行,确保检测结果的科学性、公正性。

  广饶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成品油时,应选择到证照齐全、有信誉保证的加油站购买,并关注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情况公告。消费者发现经营者销售不合格成品油油品时,请拨打12315进行举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