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养老服务等工作

2018-07-05 10:41: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杨君

  7月4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养老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养老服务提升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指出,我市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做好养老服务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年度计划,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推进医养结合,与高水平专业化公司开展合作,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创新健康养老模式,把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打造成为样板工程。

  会议研究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每项工作明确一个牵头部门,做到任务、责任、时间进度具体化,确保可操作、可考核。各县区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各责任部门要抓紧制定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工作计划,迅速展开各项工作。要加强跟踪督查,严格考核验收,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全市农村环境面貌实现大的提升。

  会议研究了《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出,社会信用状况,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发展环境,影响城市的美誉度。各级各部门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加快工作进度,加强工作创新,全力支持配合,促进信息共享,尽快建立起科学完善的制度机制。突出抓好奖惩机制建设,规范信用红黑名单制度,提高信用透明度,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完善教育引导、投诉举报、检查执法等工作机制,从日常做起、从点滴着手,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政府2018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要求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要严格落实法定程序,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要对《目录》实行动态管理,规范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为,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