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上半年防治林业食叶害虫69.37万亩

2018-07-06 08:0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7月5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防治林业食叶害虫69.37万亩。

  市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按照《东营市2018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控制检疫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传入和传播,有效保障林业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监测预报工作是森防工作的先行和耳目,是基础和关键。今年以来,市林业局重点做好各测报站点和标准样地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的监测,及时对全市57处测报站全部进行了检修和维护,做好森防信息管理系统辅助库更新及维护,保障了我市上报监测调查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目前已发布县级虫情预报37期,市级森防信息6期。

  今春以来,全市春尺蠖防治面积6.17万亩;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63.2万亩,其中,飞机防治60万亩,地面防治3.2万亩。全市建设完善太阳能杀虫灯示范区5处,安装太阳能杀虫灯500盏。到目前,全市平均有虫株率一直保持在1%以下,叶片保存保持在95%以上,实现了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有虫不成灾的防控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