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第三方服务基地中介服务交易平台试运行启动

2018-07-07 08:55: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7月6日上午,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出席黄河三角洲第三方服务基地中介服务交易平台试运行启动仪式并讲话。王峰指出,现代服务业,是东营区发展城市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中介服务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东营区依托区政务服务中心搬迁,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引导中介服务集聚发展,启动了黄河三角洲第三方服务基地建设。中介服务交易平台试运行,标志着东营区基地建设站在了新的重要起点。  

  王峰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基地运行的重大意义,强化统筹协调、协作配合,确保试运行有序推进、见到实效。要应进必进,凡是需要中介服务的,一律到平台选取中介机构,以政府项目的试运行,吸引社会市场主体积极参与。要规范流程,明确中介服务交易各环节所需资料和步骤,确保平台试运行有章可依。要层级联动,加快部门间资料审核,严格行业监督指导,优化提升市场经营环境。要全面推介,在全社会强化“找中介到基地”的意识,引导区域中介服务全部集中到基地,实现基地良性循环发展。各中介服务机构要强化行业自律,提升服务水平,用优质的业绩、高效的服务、诚信的经营,赢得商机、赢得市场、赢得效益。

  区委常委、副区长康茂礼介绍第三方服务基地中介服务交易平台有关情况。副区长巴沾红主持仪式。

  黄河三角洲第三方服务基地 以华泰商务中心核心区为载体,建设以政务服务、会计、咨询、律师、金融、保险等服务机构为主的区域服务全新引擎。一、建设地址和面积

  黄河三角洲第三方服务基地位于黄河路与庐山路交叉路口以东华泰中心大厦,建筑面积共约3万平方米。

  二、基地定位黄河三角洲第三方服务基地致力打造成为集中介服务平台、信息共享平台、撮合交易平台、部门监管平台、两新组织平台、信用评价平台等六大作用为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服务基地,也将成为东营区新旧动能转换和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的标志性项目。三、入驻机构 有意在东营区开展下列业务,依法设立、在东营区注册并依法纳税、具备专业资质(格)条件并能承担相应责任的中介机构,均可自愿申请入驻黄河三角洲第三方服务基地,在资质(格)许可范围内开展从业活动,并接受行业主管部门和第三方服务基地监督。

  四、业务类型1.咨询类:工程咨询、工程造价咨询等;2.评估类:土地规划、土地评估、房地产价格评估、资产评估等;3.设计类:工程设计、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造林工程规划设计等;4.监理类:工程监理、交通工程监理、水利工程监理、人防工程监理、建设项目环境监理、造林工程监理、信息系统工程监理等;5.勘察类:工程勘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察等;6.检测类:房屋安全鉴定、公路水运试验检测、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水利工程试验检测、计量认证、测绘等;7.评价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安全评价、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土保持监测、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等;8.代理类:工商代理、土地登记代理、政府采购招标代理、税务代理、会计代理等;9.审计类:独立审计、会计记账、财税审验等;10.其他类:律师事务所、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等。

  五、优惠政策1.实体入驻的中介机构享受三年免租政策;2.实体入驻的中介机构在第三方服务基地购房享受全款9.0折、按揭9.3折的优惠政策;3.实体入驻的中介机构可优先参与政府所需测绘、造价、监理、评估、代理等中介服务项目;4.实体入驻的中介机构优先推介承接区行政审批中心审批的非政府类社会所需中介服务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山东儒商大会东营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7月3日下午,首届山东儒商大会东营筹备工作会议在东营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艺东主持会议。 [详细]

    07-07 08:54东营市政府网站
  • 垦利区试点推行无监考诚信考场

    为了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诚信意识,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努力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长”,充分认识诚信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7月3日,在中小学2018年夏季期末考试... [详细]

    07-07 08:52东营市政府网站
  • 自助便民书屋亮相东营胜利机场候机大厅

    7月3日,记者从东营胜利机场获悉,为帮助旅客更好地利用航班等待的“碎片时间”,提升旅客候机体验,近日,自助便民书屋在机场候机大厅安装运营。据悉,书屋依托东营市... [详细]

    07-07 08:49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6月大事记:除了少不了的高考,还有什么?

    按照远期规划,我市力争到2020年,全市建设海洋牧场60万亩;到2025年,全市负15米以内适建海域海洋牧场建设率达到80%以上,形成100万亩建设规模,打造山东“海上粮仓”... [详细]

    07-07 08:48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贩卖毒品被判刑 东营法官提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审结一起被告人贩卖毒品罪一案,被告人朱某以贩养吸,多次贩卖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 [详细]

    07-06 17:50大众网东营频道
  • 帮忙安装浴缸受伤 东营法官判三方担责

    新房装修,一桩几千元的浴缸买卖交易履行过程中发生了一起几十万元的人身伤害纠纷诉讼,浴缸买方、卖方、送货方、安装方各执己见,调解未果,近日东营开发区法院对该案... [详细]

    07-06 17:49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