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8-07-08 14: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8日讯(记者 姜方方)近日,“主流媒体聚焦东营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发布会在蓝海大饭店举行,围绕东营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九个方面的靓点工作。会议指出基层社区文化建设是公共文化服务的重点内容,也是解决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点和难点。

  近年来,东营市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抓手,不断加大投入,创新载体,突出特色,一社一品,在完善社区公共文化设施,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社区公共文化服务零距离上,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强调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意见精神,要大力实施“吕剧振兴工程”,把实现一年一村五场戏列入《东营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施方案》和《东营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规划》,制定出台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实施建议,将活动纳入购买范围,作为一项文化惠民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近年来,东营市抓住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有利契机,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在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方面,探索出“总分馆制+文化东营云”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模式,走出来一条为文化场馆和人民群众之间搭建桥梁,为最大限度发挥文化场馆效能提供平台,“线下总分馆、线上文化云”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广大群众服务的新路子,大大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上级文化部门专家的高度认可。

  会议提出要打造数字文化建设新高地,实现公共文化服务转型升级。近年来,东营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精神,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水平,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与互联网科技融合发展,逐步实现公共文化资源数字化、服务网络化,让广大群众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