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贱”不伤农 广饶投保蒜薹农户获赔1100余万元

2018-07-09 08:43: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7月5日上午,蒜薹价格目标保险理赔会议在东营市“大蒜之乡”广饶县花官镇召开,就参保蒜薹目标价格保险的农户进行理赔。

  据悉,2018年,广饶县花官镇蒜薹目标价格保险共投保34个村,投保户数3602户,投保蒜薹亩数21194.44亩,投保蒜薹保险总金额25433328元,保险费1780332.96元,其中农户自交712133.18元,占保费的40%,政府补贴金额1068199.78元,占保险费的60%(省财政35%、市县财政25%)。

  据了解,2018年蒜薹目标价格保险理赔全面展开,经过6天的实际监测,监测平均价格为1.463元/斤,低于目标价格2.60元/斤,已发生保险事故,保险程序启动,经计算,每亩蒜薹可获赔524.77元,共计赔付11122206.28元。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东营市广饶支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分组进村入户开展信息核对,对投保数量、理赔金额、账户信息签字确认并公示,确保理赔金足额足户赔付到位,公示结束后,理赔金将由保险公司直接拨付至农户一卡通,杜绝挪用、挤占、截留事项发生。

  由于农户理赔信息量大,系统录入、银行转账都需要一定时间,当前,全镇已有24个村已经付款完毕。其他村也在积极理赔中,预计7月底前全部完成。会上还对大蒜种植大户10名代表现场发放了支票,以此鼓励大蒜种植大户。

  蒜薹目标价格保险是山东省物价局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支农惠农政策精神而推出的一项重要措施,该项保险原则上是保障保险标的物生长期内所发生的直接物化成本,旨在提供市场价格风险保障,切实保障农民的再生产能力。通过这一惠农政策,进一步解决制约农业发展的“菜贱伤农”问题,稳定蔬菜市场价格,增加农民收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