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全面落实河长制 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2018-07-09 09:05: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杨君 张利波

  6月12日和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分两次专题调研我市河长制、入海河流水污染治理工作。副市长韩利学,广饶县、河口区、垦利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中,赵豪志实地察看了阳河、织女河、小清河、支脉河、神仙沟、挑河、草桥沟、永丰河等我市重点入海河流,详细询问有关负责同志河流断面及入口检测、巡查制度落实、河道整治工程、雨污分排、水域综合治理等情况,并就河长制工作落实和水污染防治提出意见。

  赵豪志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是完善水治理体系的制度创新,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入海河流水污染治理是打好碧水保卫战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能有效防治陆地污染源污染海洋环境,确保近岸海域海水质量持续改善。

  赵豪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一河一策,分类施策,标本兼治解决好河流管理保护突出问题。要全面建立市、县、乡河长体系,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对河长和责任单位履职情况进行督导,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严格考核。要统筹兼顾,多管齐下,加强入海河流综合治理,持续推进污水处理厂、雨污分流改造等工程建设,切实改善入海河流水质。要加强工作联动,注重建管并举,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强化环境执法、水质监测和日常督查,严查严处污染水体违法行为。要提升智慧环保水平,加大入河排污口的摸排力度,科学合理布局在线监测点,加强对水质的实时监测,用数据倒逼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在建河流治理项目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力量,加快施工进度。建成项目要最大限度发挥作用,削减入河污染负荷,确保各项指标稳定,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