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上半年救助野生鸟类544只

2018-07-09 15:3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7月9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救助野生鸟类544只。

  我市林业行政主管部门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各种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邀请国际鸟盟在我市举办了环境教育主题培训活动,培训志愿讲师20人,增强了市民爱护、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积极性。设立监测点50处,对野生动物重点栖息区域实行定点监测。市森林公安机关、市森保站联合开展“净网行动”,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上半年,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陆续接收到来自全市各级森林公安和林业森保部门以及爱心市民移交的受伤、饥饿、迷途的天鹅、大雁、东方白鹳、黑翅鸢、雀隼、苍鹭等野生鸟类544只,经过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精心治疗和悉心喂养,治愈后放飞279只,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真正成为了野生动物疗养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