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石化主导产业质量提升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8-07-09 17: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彩莲 李志 向玲

  大众网东营7月9日讯 (通讯员 刘彩莲 李志 记者 向玲)近日,东营市质监局组织全市10家重点石化企业召开了产业质量提升座谈会。

  随着国Ⅵ汽油国家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东营地炼龙头企业2017年发布的山东省首个车用汽油、车用柴油团体标准执行日期已到期且部分指标已落后于国Ⅵ,为确保汽、柴油团体标准的实用性、合理性、先进性,保证汽、柴油团体标准指标高于国Ⅵ,特组织座谈会为石化行业提供交流探讨平台,同时对车用汽、柴油团体标准进行修订。

  会上,参与制修订团体标准的企业工程师分别就车用汽油的酯类、苯含量、辛烷值、蒸汽压、烯烃含量,车用柴油十六烷值、多环芳烃含量、总污染物、闪点等指标进行了探讨,最终就指标达成一致性意见。此外,会议探讨了成品油质量全链条可追溯管控体系,华联石化起草的初稿作为案例在会上进行了展示,该草案为规范成品油销售、批发、运输、仓储、零售等全链条质量管理提供了技术指引。

  通过本次座谈会,市质监局对东营市团体标准助力石化产业质量提升给予期望并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并督促石化企业做好汽、柴油团体标准。使企业在转型升级和油品质量提升中充分发挥全链条可追溯管控体系的引领作用,推动炼化行业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为空气质量买单,最终打赢蓝天保卫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