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新户一河水呈暗红色河面漂死鱼 已取样调查

2018-07-10 17: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7月10日讯(记者 贾志远)7月9日上午,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河口区新户镇的一条河水被污染,河水颜色呈现暗红色,水面上还漂浮着死鱼。记者了解到,目前当地环保部门已介入调查。

  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和现场照片了解到,该河名为马新河,河段在新户镇楼北村附近,河面上漂浮着成片的死鱼,部分河水呈现暗红色和黄色,水质浑浊。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负责该河河段的河长,据其介绍,该河段位于马新河下游,在新户镇北楼村至东华村以东河段,是一条排涝河。“河水变色、出现成片的死鱼也是最近刚刚发生的事情,收到群众举报后我们立即报告了环保局和公安部门。9日上午,我们还聘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来进行了取样调查,目前正在排查原因。现在河面上已经没有没有多少死鱼了。”

  随后大众网记者从河口区环保分局了解到,河口区环保分局在收到报案后于9日上午到现场进行了核实,并联合公安部门对沿河道及周边进行排查工作,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该河段河长告诉记者,为了更好的发挥河长制的作用,今后将持续公开接纳群众的举报信息,群众可以以巡视员的身份对河流进行检查巡视,随时举报,以此来更好地保护河流的生态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