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按摩师冯卫东开办公益培训班 免费教盲人学按摩

2018-07-11 08:4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7月9日,盲人按摩师冯卫东的暑期公益培训班开班了。在他的卫德盲人按摩中心,他计划利用暑假时间,免费教东营特校的盲人孩子们学习按摩技术。

  冯卫东出生于1987年,但在盲人按摩行业,他已经是有十几年工作经验的“老手艺人”了。2015年6月,他自主创业成立“卫德盲人按摩”,从只有1名按摩师发展到现在的10名,如今已是东营最大的盲人按摩中心。他告诉记者,作为盲人,他深知残疾人工作就业面临的困难,而按摩可以说是盲人所能从事的为数不多的职业。为了回馈母校,同时帮助更多像他一样的盲人朋友,今年年初,冯卫东在市特校开办了首届盲人按摩公益培训班,邀请师兄弟和店里的按摩师一起为师弟师妹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每周上课,持续一年。

  如今,冯卫东又把免费培训班从课堂上延伸到了课堂外。一些盲人孩子已经十八九岁,马上就面临毕业,很多家长担心孩子毕业后找不到工作,于是找到冯卫东求助。正是因为家长们的这份托付,让他决定为孩子们提供现场学习的机会,让他们步入社会后能尽快自力更生。这次现场培训班为期一个月,由店里的盲人按摩师一对一为他们讲解按摩手法,还将为盲人孩子们提供实习、就业岗位。

  “我能有今天的生活,离不开市特校的培养和教导,我想尽己所能回报母校,把我所学的按摩技术、创业经验分享给更多盲人孩子们,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多做点对社会有用的事。”冯卫东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