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开展企业迎峰度夏安全用电大检查

2018-07-11 14: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随着盛夏来临,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迎峰度夏已进入关键阶段。为防范安全运行风险,7月9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对神驰化工、海科化工、齐润化工、金茂铝业等企业开展迎峰度夏安全大检查,通过“望、闻、问、切”等手段进行安全分析评估,指导客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备战夏季用电高峰。

  本次检查中,东营供电公司服务人员重点对设备运行环境、供电电源、受电设施、自备应急电源、防汛物资储备、应急照明装置、主要设备冷却装置、避雷器及接地装置、电缆沟、孔洞封堵、绝缘工器具、“两票”执行及管理、个人防护用品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及时与客户电气负责人面对面行进了沟通反馈,督促尽快整改消除。在与企业电气负责人交流过程中,针对近期强降雨、雷电天气增多的特点,工作人员从维护电网安全、客户用电安全的角度出发,叮嘱客户从“五个做好”进一步加强夏季安全用电管理,防范安全运行风险。

  一是做好恶劣天气应对措施。目前已进入主汛期,要提前应对大风、暴雨、冰雹等恶劣天气做好充足准备,备足备品备件、防汛物资、应急照明装置等设备,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设备安全度汛。二是做好设备监控检测。根据夏季高温多雨的特点,要密切监视设备温度、触头及引线接头有无过热现象、运行设备有无异常声音,防雷接地是否可靠、空调风机降温除湿设备能否正常投运、易受洪涝影响设备是否采取应对措施等情况,积极做好重要设备、重点部位巡视、检查、排故等工作,防患于未然。三是做好电缆沟安全管理。全面排查电缆沟孔洞是否封堵、有无雨水倒灌可能,严防渗水、雨水倒灌、潮湿导致设备绝缘降低,引发设备安全运行事故。四是做好值班工作。合理调配值班人员,加强值守力量,严肃值班纪律,严密监视设备运行情况,值班负责人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时刻保持与调控中心、营销部联络畅通,如遇特殊情况立即沟通汇报。四是做好自备应急电源管理。定期启动检查自备应急电源,确保完好性,保证紧急情况下正常运行。五是做好有序用电管理。制定企业内部有序用电执行方案,安排好生产班次,做好错避峰措施,确保有序用电期间压限负荷放得开、压得下。检查结束后,针对工作票和操作票格式不规范、安全标识牌及设备名称标牌悬挂不到位不规范、电缆沟渗水等运行管理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耐心进行了指导。随后,工作人员下发工作票和操作票统一模板。

  下一步,东营供电公司将继续秉承“四个服务”的企业宗旨,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服务内涵,提高服务响应速度,“零距离”服务地方企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高刚、来晓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