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68岁老人捐献遗体和角膜

2018-07-13 09: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7月7日清晨,东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志愿者姜丽丽的电话,电话中姜丽丽既悲伤又急促的说:“我妈(其婆婆)马桂芳今天凌晨3点50分去世了,她活着的时候,就有个心愿,想在百年后捐献遗体和角膜,我们想完成老人的这个心愿。”闻听此讯,区红会工作人员事不迟疑,立刻向东营市红十字会和山东省红十字会汇报和请示。
  省红会和市红会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准备工作,通知眼角膜接收单位济南市明水眼科医院和遗体接受单位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尽管是周末,且天气炎热,但是两家接收单位放弃周末休息,相继赶到东营市人民医院。
  市红会业务科花晓燕和区红会张惠早己陪同马桂芳老人家属在市人民医院等候,两家接收单位与捐献者家属见面并顺利完成了眼角膜和遗体捐献交接工作。之后,接收单位工作人员和市区红会人员、捐献者家属一起,举行了向捐献者遗体告别仪式,表达对捐献者崇高的敬意!同时,感谢捐献者及其家属为国家、为人类医学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
  马桂芳老人生于1950年11月,享年68周岁,山东济南人。从年轻时就从事教育事业,先后在油田幼儿园和东营胜利第五中学工作,一辈子勤恳、善良,具有极高的思想觉悟,生前不止一次表达了想要捐献遗体(角膜)和器官的意愿。
  马桂芳老人成为东营区第三位捐献者,也是继刘震泽老人之后第二位遗体和角膜捐献者。她的名字将镌刻在垦利陵园的红十字捐献纪念碑上,她的大爱之举将载入东营区红十字捐献史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