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绿色生态农业优势彰显 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

2018-07-16 17:3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王敏

  今年以来,我市绿色生态农业优势更加彰显,农产品产地环境不断优化,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

  农产品产地环境不断优化。实施小麦统防统治面积80万亩,统防统治率达到40%以上;建设了东营区牛庄镇玉米、垦利区黄河口镇水稻、利津县北宋镇桃园绿色防控示范区,示范推广绿色防控技术;新增水肥一体化面积7995亩,化肥农药实现零增长;全市农作秸秆总量75.16万吨,利用量74.62万吨,综合利用率99.28%。

  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广饶县汇通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山东泰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垦利区众兴小麦专业合作社等3家企业3个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新建市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8家,全市省级基地达到28家,市级32家;利津县、东营区省级农安县创建工作进展顺利;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98.46%。

  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设计了东营市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图案、卡通和广告语,编制了《东营市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规划》。成功举办了黄河口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北京)。重点培育了通和水产公司通和牌海参、一邦农业公司水城米仓牌大米等5个农产品品牌,被评为第三批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生态黄河口,放心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日益凸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