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农业改革不断深化

2018-07-16 17:3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王敏

  今年以来,我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农业改革不断深化。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在坚持家庭承包经营的基础上,大力扶持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各类要素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中。上半年,新增家庭农场76家、农民合作社65家,全市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分别发展到4300户、1356家、2398家、670家、350个。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制定出台了《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指导性文件。6月8日召开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已有1427个村启动了清产核资工作,占比78.3%,有168个村完成清产核资工作,有62个村完成了改革任务。

  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目前县区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全面建成,26个乡镇分市场建成,完成率达84%。全市农村土地流转93.5万亩,占全部家庭承包土地面积的43.5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