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男子遭遇网络诈骗 警方合力追回骗款

2018-07-17 17: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姜方

  大众网东营7月17日讯(记者 姜方)网络时代,听到“电信诈骗”这几个字,总会让人毛骨悚然,如今的诈骗份子,手段高明,诈骗伎俩层出不穷,让人猝不及防。最近,家住东营的刘山奎就因为一个电话,通过微信支付被骗走2.4万元。

  2018年4月11号,刘山奎像往常一样,在西城宁河小区经营的理疗店里工作,中午十二点半左右,突然收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电话。他说:“我从百度上搜索东营观众提供治疗鼻炎小偏方,搜出你来了,这是你本人吗?”我说:“是的”!我问他是怎么知道的,他说是从一个微信群里听别人说的。而刘山奎自己也确实在群里跟他们聊过这个事情,一来二去的交谈之下,刘山奎认为这位广州的张林先生是一位慕名而来想买药的合作商家。

  很快,张林和刘山奎达成了配30个疗程总计6000元药的合作意向,电话里谈妥以后,两人便互加了微信。在微信上,张林发来了收货人地址、姓名、联系方式等资料,刘山奎要求对方用微信转账,但是对方表示微信里钱不够,让刘山奎给他一个银行卡号,会把钱打到银行卡里。没过一会儿,刘山奎便收到了一个“您的卡内被存入一万两千元”的短信,刘山奎一看,多打了6000元,赶紧联系对方告知情况,对方着急的说“自己不小心打错了”并非常感谢刘山奎的及时告知。一来二去,两人的协商下,由原来的三十副中药六千元,增加到四十副中药八千元,核算之下,刘山奎还需要退还四千元。在张林的要求下,刘山奎加了张林妻子的微信——诗而远方,并向她微信转账四千元,然后立马删掉了她妻子“诗而远方”的微信,但此时的张林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就这样,善良的刘山奎一步步陷入圈套,来来回回一共给张林转款2.4万元。

  事后,刘山奎总感觉不对劲,于是去银行查询,发现一分钱也没有到账,于是刘山奎给张林打电话询问原因。结果,张林挂了电话,拉黑了微信。此时的刘山奎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了,赶紧到胜南派出所报了案。

  幸运的是,在东营警方和东莞警方的合力追击下,6月底为刘山奎追回了骗款。刘山奎说:“警察当时跟我说犯罪团伙已经抓到了,钱也追回来时,我激动的一晚上没睡着,感谢警察的帮助和媒体朋友的报道,让我的钱失而复得,希望大家以后一定要小心谨慎,谨防上当受骗。”

  网络时代,我们早已习惯了手机支付的便捷,但同时,也要注意谨防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