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田园综合体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2018-07-18 16:1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延智

  7月17日,位于利津县北宋镇的山东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水上乐园项目正在紧张地施工中。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000余亩,是黄河三角洲首家注册慢城项目,也是利津县重点打造的集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地域文化和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大型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的实施,实现了生态农业与文化产业的对接与融合,放大和提升了整个产业链的价值创造能力,提升了整个黄河三角洲地区文化产业的内涵与品质。

  国际慢城项目总投资3.6亿元,一期规划建设计划9月底完成,投资金额1.6亿元,年底达到3A景区标准。项目突出温泉、芦笋两大主题,重点打造四季花海、苗圃种植、农事体验、亲子游园、温泉度假、草原风情、特色餐饮、芦笋主题文化科普馆、游客服务中心九大板块。

  目前,慢城文化广场、停车场已建设完成;建成茶花,茶梅、牡丹培育大棚26000平方米,芦笋种植大棚37000平方米,新种植牛蒡、辣根、西兰花等特色农产品1000亩,无公害有机蔬菜300亩,林果种植区1650亩,苗圃种植区220亩、自助草坪慢游区300亩。

  利津县北宋镇是芦笋之乡,具有悠久的芦笋种植传统。园区对此发展传承,建设芦笋主题文化科普馆,从种子研发到育苗栽培,从种植过程到采摘活动,再到芦笋的深加工,打造具有融合学习、阅读、科普、休闲、娱乐、种植等各种功能的科普中心。

  国际慢城的项目实施是一种高质量、高品味的旅游模式,她的规划落地,是黄河三角洲地区别具特色和强有力的大型田园综合体旅游目的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