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启动实施“四十五证合一”

2018-07-18 17: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尚观腾 孙文者

  近日,记者从广饶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自6月30日起,在“三十一证合一”基础上,继续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将涉及11个部门的粮油仓储企业备案、保安服务公司分公司备案、资产评估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备案等14项涉企证照事项,按照动态管理的原则,进一步整合到营业执照上,实施“四十五证合一”。该政策的实施,为企业开办和成长提供便利化服务,降低创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减轻企业负担,避免重复提交材料,对于已经整合的证照事项,企业不需再向有关部门提交申请,实行相同信息“一次采集、一档管理”。企业信息通过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协同监管平台实现共享,各有关部门通过共享平台及时认领企业信息,依法履行管理职责,主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政策实施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已为全县各类企业发放“四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51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