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近4000人进行征兵报名 大学生入伍相当于免费上大学

2018-07-19 07:5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7月18日,记者从市征兵办公室获悉,目前征兵报名正在进行中,报名截至8月5日,符合入伍条件的青年可登陆全国征兵网报名。根据全国征兵网的报名数据,截至目前,我市已有近四千人报名,其中有300多名高校毕业生。大学生报名可以减免学费,相当于免费上大学,还可享受升学、就业等系列优惠政策。

  按照征兵时间安排,7月中旬,各县区人民武装部组织报名入伍人员进行初审初检。8月1日起,开始正式体检。8月中旬开展政治考核、走访调查。9月1日前组织役前教育训练。9月10日起运新兵。

  大学生可在学校所在地或者入学前户籍所在地选择一个作为参军入伍的应征地。对高校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国家实行一次性补偿,对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实行学费减免,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万元。大学新生或高校在校生服役期间保留入学资格或者学籍,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入学或者复学。此外,还可以享受升学优惠政策等。

  我市对入伍大学生还有多项特有的优待政策:在享受义务兵家庭优抚金的基础上增发30%的优待金,本科以上毕业生服兵役期间每年享受5000元入伍奖励,专科以上享受3000元入伍奖励;实施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聘优抚安置,从2015年开始每年单独拿出5%左右的事业单位岗位定向招聘我市入伍退役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士兵;提高进藏、进疆义务兵优待金标准,将进藏、进疆义务兵优待金标准提高至“按当地优待金标准的2.5倍、2倍发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