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开展暑期网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8-07-19 10: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网吧经营行为,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积极、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广饶县文广新局按照市局要求,结合全县实际制定了《广饶县暑期网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强化日常巡查,多举措推动暑期网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

  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加强监管。根据工作部署,提高检查频率与密度,将日常巡查、错时检查、突击检查、反复回查等检查方式相结合,进一步贯彻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坚持做到及时交办、及时处理、及时反馈,严查网吧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突出重点领域,坚持防打并举。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是否存在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超时经营并锁闭门窗、不按规定进行身份登记及未按规定安装监控软件等违规行为。对于存在违规行为的网吧,严格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处罚。

  加强安全监管,促进平安建设。进行上网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各网吧经营业户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配备情况,通道、楼梯、安全出口设置是否通畅,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要求立即整改。

  加强社会监督力度。执法队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文化市场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在全县网吧内公示举报电话,并联合关工委聘请了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参与监督管理,调动群众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对涉及与文化市场有关的举报,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查必回复。

  从进入七月以来,广饶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共检查网吧70余家次,出动人员280人次,车辆18余车次,查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网吧2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6处,对发现的问题均已处理,有效规范了网吧市场经营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