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试先行 创新模式——东营区实行物业服务网格化监管

2018-07-19 17: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19日讯(通讯员 燕辉 姜侣林 记者 贾志远)为切实加强物业服务行业事中、事后监管,发挥社区基层综合治理优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东营区先试先行,创新模式,将物业服务项目纳入城乡社区网格长巡查监管范畴。

  据悉,东营区住建局联合社区办、数字化中心等单位印发了《关于委托城乡社区网格长加强对物业服务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物业服务窗口形象、秩序维护、垃圾清运、卫生保洁、车辆管理等16项巡查内容和标准进行了明确,为社区网格长日常巡查监管提供了依据。采取巡回举办培训班的方式,先后到各镇街对900名城乡社区网格长和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集中培训,就开展巡查监督的内容、程序、重点、标准等进行全面讲解,并下发了《物业服务知识100问》等相关材料。赋予城乡社区网格长每年5分的信用评价扣分权限,每月25日之前上报巡查情况,对物业服务质量差、整改不合格的物业服务企业提出处理意见,并由区住建局审核把关后进行扣分处理。

  截至目前,东营区住建局共整改物业不达标问题425项,对22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信用评价扣分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