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萤火虫助学计划”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班举行

2018-07-20 09:52: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7月19日上午,2018“萤火虫助学计划”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班在市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萤火虫助学计划”是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青少年群体,是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载体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项目自2012年启动实施,以6至14岁的农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今年,共有300名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志愿者参加此志愿服务项目,他们将从7月中旬至8月下旬在全市34个乡镇街道的70处萤火虫学堂,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直接服务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3000多名。与往年不同,今年服务内容在做好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理疏导、自护教育、感受城市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增加了“廉洁文化进学堂”“红色基因进学堂”“青马学员进学堂”“志愿服务进学堂”等内容。

  据悉,截至2018年,“萤火虫助学计划”已连续7年累计组织1400余名大学生和社会志愿者深入基层学堂,有1.5万多名青少年在学堂受到直接服务,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在全省、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金、银奖,起到了良好的影响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