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新增7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

2018-07-21 10:20: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7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了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评审和复核结果,全国234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146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我市7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胜利油田新大管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东营市天正化工有限公司、胜利油田金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胜岛石油机械厂、山东九章膜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营植诚机电技术开发有限公司5家企业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近年来,为加快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骨干企业,市知识产权部门扎实开展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培育工作,开展了千家企业专利消零培训活动,广泛走访企业,组织企业赴珠海、深圳开展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对标参观培训,开展专利导航分析和重大项目知识产权评议工作,为我市企业定制专题数据库,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积极推动企业专利质押融资,并指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企业提供有效的维权援助服务,专利助推企业转型成效明显。当前,我市已培育3家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8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部门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助力推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