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自行车忘上锁 六旬老汉“顺手牵羊”被拘留

2018-07-24 09: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郭翔 李靖璇

  大众网东营7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郭翔  通讯员 李靖璇) 7月20日上午6时,滨南分局同兴派出所的民警将涉嫌盗窃自行车的违法嫌疑人陈某抓获,今年64岁的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2018年7月18日下午一点半,滨南分局同兴派出所接到报警,家住胜南社区某小区的王先生丢失一辆自行车。民警来到现场勘查,据失主王先生陈述:中午下班后将新买的“凤凰牌”山地自行车停放在了楼道内,却忘记了上锁,等自己想起来时,发现自行车已经不见了。

  民警调看周边监控视频,发现偷走自行车的是一位年纪较大、身材矮小的男子。经进一步循线侦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和居住地点。7月20日上午6时,据掌握的线索,民警迅速出击,将涉嫌盗窃自行车的违法嫌疑人陈某抓获。

  讯问中,民警得知,今年64岁的陈某以收废品为生,7月18日中午,他骑着电动三轮车在王先生居住的小区闲逛,看有没有废品可收。无意中看到楼道里停放的一辆自行车,且没有上锁。他见四下无人,决定“顺手牵羊”,将自行车搬上电动三轮车迅速离开现场。

  目前,已过花甲之年的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在此,同兴派出所民警也郑重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到“停车落锁”,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给犯罪分子留以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本轮降水基本结束 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广饶

    24日,记者从东营市气象局获悉,目前,台风“安比”已基本移出山东省,其中心位置位于河北沧州地区,影响东营的降水已趋于结束,预计今天白天东营天气阴转多云,局部有... [详细]

    07-24 09:25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9.5%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限额以上消费品市场实现零售额117.94亿元,同比增长10.6%,比去年同期提高6.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回暖态势。上半年,全市城镇市场零售额345.72,同... [详细]

    07-24 08:41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万达广场“一封老情书”老照片征集活动火爆开启

    “若真的可以,能和你一起便白头未算迟。—林夕”这诗一般的句子,在现在科技发达的时代,很少有人会写出这么美好的句子,也很少有人会用书信,用笔传递感情,这朴素的... [详细]

    07-23 18:0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自行车二级裁判员培训圆满完成

    7月20日-21日,由东营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办,东营市自行车裁判员委员会协办的东营市自行车二级裁判员培训在悦湖书院举行,共有来自三区两县、开发区管委会、市自行车运... [详细]

    07-23 17:40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至旅顺“长山岛”号临时停航通知

    23日,大众网记者从东营港客运站获悉,7月23日旅顺-东营及7月24日东营-旅顺“长山岛”号滚装客轮临时停航,如有疑问市民可拨打东营港或旅顺港咨询电话进行详细咨询。 [详细]

    07-23 16:00大众网东营频道
  • 大数据应用显实效 信用激发垦利新动能

    85个单位部门实现信息共通共享、50余万条信息覆盖全区所有企业及自然人、定期发布信用“红黑榜”、干部提拔、评先树优信用考核一票否决……从2014年正式启动“信用垦利... [详细]

    07-23 14:56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