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事儿|东营16台驾考新车即将“上岗” 科目二每天新增100个考试名额

2018-07-24 20: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7月24日讯(记者 李乃馨 见习记者 唐梦琳) 暑期,一年一度的“驾考热”也随之而来,东营市车管所通过增加考试计划、新增驾考车辆、加班加点等措施全力应对驾考高峰,缓解考试压力,解决考试积压问题。

  增加考试名额 16台考试新车将投用

  24日上午,东营驾考中心科目二候考厅门口,考生正在排队刷身份证进入,候考厅内几乎座无虚席,“每年都会有很多学生选择寒暑假考证,最近一段时间候考厅每天都是满满的。”东营市车管所副所长谭海鹏介绍,为了让更多的考生能够顺利约考尽早完成考试,市车管所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来缓解压力,“科目二在原来的基础上每天增加100个考试名额,科目三每天增加60个。同时将科目二的考试天数由原来的三天增加到四天。”此外,科目二、科目三每科新增8台考试车,目前车辆已经到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调试完成后,也将尽快投入使用。“这16辆车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增加我们的考试能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考生都会选择上午就来到考试中心等候,但由于考试人数较多,很多考生要等到下午才能考,“在午间考试的间隙,我们也会开放候考区为考生提供休息、等待的场所,并且会安排值班民警定期巡视,维护区域秩序。”针对科目二考试人员多、排队长的问题,市车管所研究出台分场次考试的解决对策,现在正在与科技公司对接进行程序调整,每日分上午、下午两场次待考,减少考生不必要的等待时间。“从8月份开始,我们将按照考试预约的时间分批次考试,也就是说如果考生约的是下午,那就只能参加下午的考试,考生也就没必要上午就来等着,这样既能缓解候考厅的压力,也能为考生节约时间。”

  学车尽量避开高峰期 预约要谨慎

  针对部分网友反映的考试预约难,在考试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考生,多数考生称预约一次就能成功,也有人反映考完科目二之后约考科目三需要等待较长时间。

  对此,谭海鹏称,目前考试预约的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是全国统一版本,全部由系统按照预约规则自动排序,首次预约科目一考试的,以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驾业务受理录入时间先后排序。不是第一次预约科目一考试的,以上次考试时间先后排序。其他科目考试,以上次考试时间先后排序,或者按照取消预约时间先后排序。“随意取消约考将会影响下次考试的预约排名。按照预约规则,如果考生预约成功再取消预约,则再次预约时,系统会自动按照取消预约的时间来排序。另外,补考多次的话也会影响下次的预约时间,在此也提醒广大考生做好驾考准备后再预约,争取一次性考试通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