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石化企业为申报进口原油使用资质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完成

2018-07-25 10:02: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近日,省、市经信部门对我市山东万通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淘汰落后产能拆除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其180万吨/年高等级重交沥青脱蜡装置已按要求拆除完毕,正在进行破坏性切割。随着万通石化落后装置拆除工作完成,我市石化企业为申报进口原油使用资质而进行的落后产能淘汰工作收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以来,我市16家申报进口原油使用资质的石化企业均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口原油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运行〔2015〕253号)和《核查评估申请用油企业工作细则(2016年修订版)》等文件要求,进行了落后产能淘汰工作,其中累计淘汰落后炼油装置47套,淘汰产能3304万吨/年,年可节约标煤47.2万吨,其中,淘汰市内装置27套,淘汰产能2112万吨/年,年可节约标煤30.2万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