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口音小男孩被拐急寻家人”刷爆东营朋友圈 警方辟谣:消息失实!

2018-07-25 14: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7月25日讯(记者 李江峰) 昨天开始,不少东营人的朋友圈及微信群出现这么一则消息:“转发:这个被拐小孩山东口音,听口音应该离我们东营不远,现在在汕头市澄海区澄华派出所,希望转发帮孩子尽快回到父母身边,爱心接力!”消息一出,不少热心网民纷纷转发。

  这则消息是真是假呢?记者从澄海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该消息失实,没有小孩被拐,小孩是走失的。

  据了解,真实情况是这样的,2018年07月22日18时许,冠山联防队员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走失男孩,于是立即将该情况报告澄华派出所 ,澄华派出所迅速指派员到现场将该走失男孩带回澄华派出所。经初步了解,该男孩操着一口外地口音,年龄约4岁,身高1米,身材偏瘦。了解完情况后,澄华派出所根据小孩走失的衣着特情况在辖区治安主任群、“蓝天救援队”等多个微信群中转发,多方寻找小孩父母。当晚20时许,小男孩的父母得知其儿子在澄华派出所,于是立马前往澄华派出所将小孩认领回家。小男孩父母对澄华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帮助他们及时快速找回其走失儿子的行动十分感激,连声表示感谢。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信息时代,消息传播十分迅速,网民们在上网过程中,切勿根据网络上看到视频(或者图片)发挥想象“看图说话”,臆造不符合视频(图片)的内容在网络上进行传播。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和轻传一些来源不明的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