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上半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2018-07-26 14: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上半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根据通报,上半年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上半年,我市全面推进煤炭消费压减和散煤清洁化治理,全面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积极推进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全面推进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着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据通报,上半年,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08,列全省第7位,重污染天数4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天,改善率列全省第2位;2018年1-6月,全市大气4项主要污染物SO2、NO2、PM10、PM2.5浓度分别为22、35、108、56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改善50%、7.9%、10%、13.8%。优良天数93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天。上半年累计获得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1882万元。

  在水环境污染防治方面,上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力度,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入河排污口整治、加快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等。城市建成区4个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整治。全市8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100%。

  此外,上半年,我市还积极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等工作,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海蜇限额捕捞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我市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海蜇限额捕捞试点工作的要求,全面强化监督管理,聚力依法打击偷捕行为,全力保障海蜇限额捕捞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详细]

    07-26 14:49大众网东营频道
  • 路遇老人车祸受伤 东营3名医护人员合力救助

    7月18日,刘先生兄弟俩人把一面锦旗送到河口区人民医院,就在几天前,急诊科的医生燕红和护士王敏、张倩曾在街头救护了一位因车祸受伤的老人。燕红马上跪地查看老人伤情... [详细]

    07-26 14:14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一房一台:黄河滩区的独特景色

    黄河孕育了5000年华夏文明,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在离黄河仅几百米的利津县北宋镇佟家村,“一房一台”便是黄河冲刷后的记忆。”  到如今,黄河经过治理再也没... [详细]

    07-26 14:12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暑期学车火爆 准大学生成主力军

    夏日炎炎,也没有阻挡市民学车的热情。在我市的一些驾校培训现场,记者看到,烈日下,学车的人都是全副武装,冰袖、帽子、防晒霜纷纷前来“报到”。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 [详细]

    07-26 14:07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伟浩国际公馆屋外下大雨窗户漏雨 竟是普遍现象?

    近日,东营伟浩国际公馆小区多名业主向大众网反映,每逢刮风下雨家中的窗户就会出现渗水、漏雨的情况。对此,物业称小区内窗户漏雨是普遍现象,目前窗户还在保修期内,... [详细]

    07-26 10:33大众网东营频道
  • 快讯!东营境内黄河浮桥今起陆续恢复通车

    2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于黄河水量降低,已达到架设浮桥条件,为尽早满足黄河两岸群众出行需求,东营境内前期已经拆除的南宋、麻湾、顺和、刘夹河、胜利、建林、... [详细]

    07-26 09:55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