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从“家门”到“心门”,网格长步步“走心”

2018-07-27 10: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忠强 周新峰

  大众网东营7月27日讯(记者 陈忠强 通讯员 周新峰)社区网络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特别是在与居民关系的建立上,更要花一番心思。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

如何发掘居民需求,

引导居民参与社区自治,

这其中网格长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有居民这样评价胜利街道的网格长们:妈妈的心、老师的嘴,闲不住的两条腿。有人不禁要问,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工作态度,才能赢得居民这样的赞誉?

  “我们把每天的走访深化为爱心敲门声,及时了解居民的信息状况;在春节、重阳节等节假日为困难群众、老年群体送上一声慰问声;定期到留守儿童、特殊群体、空巢老人的家中送上一声祝福声。我们推行‘三声’服务,就是想要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胜利街道有关负责人的介绍,为这个问题找到了答案。

  从“敲门走访”开始,一家家上门谈心、交心,从家门到“心门”,网格长与居民交起了心、做起了朋友。“伟浩假日小区所有的住户,我们都跑了个遍。要把群众服务好,就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网格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心里时刻想着这个家、顾着这个家。”新胜社区网格长侯霞说。打开她的网格长笔记本,上面有她对网格内所有住户的走访工作分类,哪些需要随时关注、哪些每周走访一次、哪些每月走访一次、哪些需要当面访、哪些可以电话访,都有详细记录和计划。

  为了与社区居民保持良好的沟通,网格长们做到了“三勤”:“腿勤”,每天到辖区里转一转,到楼栋里走一走;“嘴勤”,平日经常与辖区居民朋友聊聊天,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动态;“手勤”,将每天的工作记录在案,及时写下民情日记。

  “群众工作没有捷径,我们的办法就是从点滴做起,用沟通拉近距离,多为居民着想,用服务换得信任。”胜景社区东方明珠小区网格长宋晓云说。

  敲门声、慰问声、祝福声,腿勤、嘴勤、手勤,每一声、每一步,都把居民和社区、居委会的距离拉近了一段,每一声、每一步都把党员和群众的心拉近了一些。时间久了,“回报”渐渐显露:有工作,党员带头干;搞活动,居民齐配合,原本繁琐而又繁杂的社区工作开展起来,充满了人情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