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事儿|见到查车他扭头就跑 被交警追回来后竟装傻充愣!

2018-07-27 17: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苏洪众

  大众网东营7月27日讯(记者 李乃馨 见习记者 苏洪众) 近日,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收费口走走停停,面对民警的检查,驾驶员竟然扭头就跑,这是为何?

  据东营高速交警支队东营大队民警谢清波介绍,7月24日上午,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荣乌高速东营收费站口走走停停,十分可疑。民警上前检查,却发现驾驶室里的驾驶员和副驾驶正在调换座位。谢警官说,当他走到车边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的时候,之前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竟然扭头就跑!他一路追到高速公路的匝道口才把这名男子追了回来。

  将该男子带回执法中心后,民警依法询问驾驶员的基本信息,该男子却回答道:“警察师傅,我胆小,被你吓到了,我的身份证号啊?吓得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老婆的名字我也记不太清楚呢。”就连刚才还同行的副驾驶也连连说不认识该男子。

  最终民警使用技术手段确定了驾驶员身份。原来该男子仅持有B2证,按规定不允许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所以才会选择用掉换座位、装糊涂的方式企图蒙混过关,逃避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男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