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撒幼教,无怨无悔——东营乡村幼师王寿兰

2018-07-27 18: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姜方

  大众网东营7月27日讯(记者 姜方) 一个简单的儿童滑梯,几间普通的教室,手写的课程表,这所坐落于利津县利津街道王庄村的蓝天幼儿园,成了附近孩子们童年的幸福港湾。

  “我当初办这所幼儿园就是想让村里的孩子们不用穿过一个难走的大沟跑很远的路就能上得了幼儿园。”园长王寿兰说。王寿兰1987年幼师专业毕业后就在村里和乡镇合办园里做园长兼教师,后来因为结婚不得已辞去了幼儿园的工作跟随丈夫去了东营继续从事幼教工作,偶然一次党员回村学习的机会,让内心一直牵挂老家孩子上幼儿园难的王寿兰,更加坚定了回老家继续做幼儿园老师的想法。顶着家庭反对的巨大压力和现实的资金压力,王寿兰义无反顾地扎根家乡,做起了幼教工作。

蓝天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军营,感受军营生活

  “孩子的爸爸常年在外地打工,妈妈精神不是很好,每天都是我负责接送孩子上学,记得有一次比较忙,晚上十点多才去接孩子,王园长就在幼儿园一直照看着孩子,并且还给孩子喂饱了饭,作为孩子爷爷我深受感动。”王长瑞爷爷说。在农村,留守儿童有很多,对于王寿兰来说,这只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

  除了对留守儿童照顾有加,王寿兰还免除了残疾儿童和一些困难家庭儿童的学费。“我们家孩子患有痉挛性脑瘫,很多幼儿园都不愿意收留我们,多亏了王园长当初热心肠的收留孩子,孩子在这里已经学习五年了,王园长不但一分钱不收,逢年过节还给孩子送衣服,鞋子和一些生活用品。现在孩子性格开朗很多,也能跟着大家一起学习了,看到他脸上的笑容,甭提我心里有多激动。”纪妈妈说。

蓝天幼儿园孩子们正在跳课间操

  为了让农村的孩子跟城市孩子享受到同等的教育,王寿兰出资为孩子们选购娱乐设施供孩子们使用,招聘专业的幼教老师教学。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就懂得感恩,王寿兰经常带领孩子们参加公益活动,为了让孩子们变得更加自信和勇敢,她经常利用周末、寒暑假时间带领孩子们参加比赛和演出。“农村孩子应该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有同等接触世界的机会,我们这的孩子热爱唱歌跳舞,我就带他们参加比赛和演出,孩子们有收获,我也开心。”就在7月23日,王寿兰带领蓝天幼儿园的几个孩子从海选到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成功获得CCTV星光青少年系列活动才艺大赛三等奖,并获得参加央视春晚录制的机会。对于农村孩子来说,收获这样的荣誉有多不容易,不言而喻。

  “王园长非常热心,不管做什么事情,在她心里永远都是把孩子们放在第一位,她办学跟别人不同,残疾孩子,有困难的孩子她从来不收取学费,王园长的热心、爱心深深地感染着我们。这么多年王园长一个人承担学校的一切事务非常不容易,希望社会上的热心人士能够关注到我们这个幼儿园,多帮助下我们这里的孩子。”程老师说。

  爱撒幼教,无怨无悔,30年来,王寿兰像一根坚韧的小草,扎根乡村的幼教事业,任凭雨打风吹,依旧坚定不移,只是单纯的希望更多志同道合的小草们与之并肩前行,为家乡幼教事业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