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迎来第10000名观众

2018-07-30 08:3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真没有想到这么幸运成为第一万名观众,之前听同事说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很不错,所以周末来看看。”市民王梓名说。7月28日,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迎来第10000名观众。

  据介绍,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即黄河文化馆今年5月29日正式开馆,这是我市第一家“国字号”场馆、全国第二座国家方志馆分馆。开馆以来平均每天接待300至600人,单日最多一天接待超过1000人。展馆总建筑面积20351平方米;展陈区面积10928平方米,整体分为四层。一层是临展、特展和藏书阁;二至四层是主展馆,主题是“大河奔流”,分为“中华母亲河”和“魅力黄河口”两大板块。展览利用多种展陈手段,展现黄河风采,讲述东营故事,达到“存史、资政、育人”的目的,旨在打造黄河文化标志、全国方志馆样板、东营市文化名片和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