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丽霞:如果让我再选一次 我还愿意做军嫂

2018-07-31 08: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姜方

  编者按: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没有国,哪来家,没有大家,怎顾小家。”在我们身边,生活中就有着这样一个群体,她们不仅在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同时也肩负起自己“小家”的重担,把温情献给爱人,让他们放心的去保家卫国。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嫂”。

正在干农活的缪丽霞

  大众网东营7月30日讯(记者 姜方) “如果说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还是愿意成为一名军嫂。”缪丽霞在采访收尾时坚定地告诉记者。

  “军嫂”这个词对于大家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够懂得这个称呼里包含的孤寂和辛酸呢?恐怕也只有“军嫂”本人才能真真切切地体会到。

  “我2009年跟我对象结的婚,当时知道他是一名军人,内心特别自豪。”缪丽霞笑着说。

  “结婚前其实根本就想不到军嫂有多么不容易,真的是自己亲身经历了之后才懂得什么叫无助和心累。我在幼儿园当老师,不上班时就照顾公公婆婆、两个孩子和家里的十几亩地,我对象都是五一、十一农忙的时候回来帮家里干活,然后急匆匆的就又走了。丈夫不在家,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基本上都是我在操持,有时候一忙起来,真的不知道先忙哪头。”而此时,缪丽霞话语里透露着坚强和不易。

  “我们两个结婚这么多年,我觉得最不容易的就是我生老二的时候,家在农村,坐车不方便,公公婆婆晕车比较厉害,出不了远门,怀老二时做孕检都是我一个人骑很远的电动车到镇上,然后再坐公交车到垦利的医院做检查。当时是剖腹产,生产时的住院手续什么的都是我自己去办理的,就在要剖腹产的那天下午我老公才赶回来。当时看到他回来了,我心里顿时特别踏实。”缪丽霞回忆到。

  对于普通女性来说,怀孕期间丈夫的陪伴再平常不过,但对于军嫂来说,“我生孩子的这一刻,你在我身边就足够了。”

  军嫂的不易我们虽然不能感同身受,但军嫂的宽明大义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报喜不报忧早已经成为了缪丽霞的习惯,“家里一切都很好,大宝学习很认真,二宝这段时间很听话,爸爸妈妈身体也很好,地里庄稼这段时间长得还不错,我在学校工作很顺利,你在部队放心就好。”这几句话早已成为了缪丽霞与丈夫日常通话的固定台词。

  每个成功男人背后总有一位默默付出的女人,部队的生活虽然辛苦,但在缪丽霞的大力支持下,丈夫曾多次受到表彰。

  勤劳、贤惠体现军嫂的传统美德,自立、自强展现军嫂的时代风貌。缪丽霞作为当代军嫂,正在不断完善自己,一如既往的履行好军嫂的职责,成为军人的坚强后盾。 八一建军节,向当代军嫂们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