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好军嫂”王敏:平常之中尽显伟大

2018-07-31 09: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郭翔

  编者按: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没有国,哪来家,没有大家,怎顾小家。”在我们身边,生活中就有着这样一个群体,她们不仅在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同时也肩负起自己“小家”的重担,把温情献给爱人,让他们放心的去保家卫国。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嫂”。

  大众网东营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郭翔) 王敏,女,34岁,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为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医疗待遇审核科副科长。于2009年与其爱人邵帅结婚,自结婚以来,王敏一直无怨无悔地关心支持丈夫事业,关爱照顾老人和孩子,任劳任怨地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好军嫂的精神。王敏的丈夫——邵帅,是山东省消防总队副营职参谋,身为一名消防战士,时时刻刻都要做好前往第一线的准备,不管双休,不分节假,哪里有紧急情况,就第一时间前往事发地点,而这种特殊的工作性质,也让他和家里人“聚少离多”。

  当问及为何为选择嫁给一名军人时,这位为了支持丈夫安心部队服役,献身消防,无家庭后顾之忧,在后方做丈夫最坚实后盾的“女强人”则略显羞涩的回答道:“结婚以前对军人只是满含崇敬之情,觉得军人光荣,军装帅气。但是婚后才真正体会到光荣正是因为职责重,光荣正是因为奉献多。”

  每一次窗外响起消防警报,不管半夜三更还是刮风下雨,她知道丈夫又要奔赴救火抢险的现场;每一次节假日越是别人休息的时候反而是他们的工作日,结婚以来他几乎没有放过一个完整的假期;如遇重大活动,她也清楚,至少长达一个月的战备又要开始,孩子又要很长时间见不到爸爸了;每一次重大险情,她都明白丈夫又在等待前去支援的命令。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丈夫承担的是家国重任,而家人则承担了更多的离别和担心。但是,王敏也十分珍视这份光荣,为自己是一名军人的妻子而自豪。

  为了支持丈夫安心服役,不管他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工作中遇到什么挫折,王敏始终给予他默默的支持和用心的鼓励,部队不断传来喜讯,丈夫先后荣立国庆阅兵北京安保、全国搜救犬比武等两次三等功,多次被部队嘉奖,还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听到这些,王敏的心里也充满了幸福和自豪。

  每个人对幸福都有着不同的理解,而对于王敏来说,幸福则意味着更多的付出,体现在对家庭无尽的关爱,对丈夫默默无悔的支持。

  2012年邵帅和王敏的孩子刚出生不久,邵帅接到了命令要调往济南工作,面对需要照顾的幼儿,家在外地的公婆,这意味着她要承担起全部的家庭重担。两地分居6年的时间里,她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原因拖过丈夫一次后腿,每当丈夫面临顾及家庭生活还是专心部队工作的两难选择时,她总是以大局为重,让丈夫安心工作。

  孩子生病,王敏只能深夜一个人开着车带孩子去医院看病;老人身体不适,她也必须忙前忙后,悉心照料;工作繁忙,耽误接送孩子时,她也是心急如焚;遇到暴风雨家里漏水、暖气片暴裂,她必须像个“战士”一样独自清理战场,没有丈夫在身边的她,格外坚强而有力,也体会到了更多生活的不易。但是面对困难和挫折,她总是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从不向丈夫抱怨,他们总是相鼓励,相互支持,用乐观、勇敢的心战胜了生活中的种种挫折,重重困难,相互之间的体谅和关爱,让这个看似单薄家庭充满了欢乐与温馨。

  “选择了一份感情,承载着一个家庭,丈夫为了国家这个大家挥洒着汗水,我只需要照顾这么一个小家,更有责任和义务去承担,去付出。”一言一语,道出了王敏心中的那一份坚守和一份执着,更道出了对于丈夫、对于家庭的爱。

  除了照顾好家庭王敏也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自立自强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工作中,她也始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王敏从事医疗保险工作,直接面对参保人员和来访群众,总是热心的为她们答疑解难。她兢兢业业、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赢得了群众的赞誉,连续多年单位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所在的窗口被评为人社局优质服务岗位。

  王敏说,2018年是孩子上小学的第一年,也是她工作尤为繁忙的一年,她经常不得不放下需要辅导功课的孩子,在单位加班加点。3月31日晚上她与科室同志奋战到凌晨,根据4月1日即将实施的《医疗保险大办法》对市医疗保险一体化程序进行了精准无误的测试和调整,确保了东营市40多万参保职工和120万参保居民正常享受医疗保险待遇。而诸如此类的事情也是多之又多。

  勤劳贤惠体现军嫂的传统美德,自立自强展现军嫂的时代风貌,数年如一日的无悔付出,尽管她做的都是平常之事,但这平常中无不显示着伟大。与丈夫携手并肩9个年头,尽管不能长相聚,但他们的心却始终交融在祖国的大家庭里,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出了新时期“军嫂”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