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好军嫂”崔玉荣:两副重担一肩挑 于无声处写奉献

2018-07-31 09: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编者按: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没有国,哪来家,没有大家,怎顾小家。”在我们身边,生活中就有着这样一个群体,她们不仅在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同时也肩负起自己“小家”的重担,把温情献给爱人,让他们放心的去保家卫国。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嫂”。 

  大众网东营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唐梦琳) 赡养老人、教育孩子,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应尽的义务。可是,这些看似简单的事却经常难倒铁骨铮铮的军中好男儿,“两副重担一肩挑 于无声处写奉献”这就是新时代军嫂最真实的写照。

  甘于奉献 牢记军嫂职责

  崔玉荣就是这样一位典型的军嫂,她与丈夫青梅竹马,2002年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大学毕业的她选择教师职业,丈夫弃笔从戎,考入军校志愿国防事业,两人选择了太阳下最光辉最神圣的职业。婚后没有花前月下,没有蜜语玫瑰,唯有彼此的信任和期盼。她全力支持丈夫工作,操持家务,上班工作,照顾年老体弱的父母,抚养儿子,用柔软的双肩默默地支撑着这个温暖之家。

  她把所有困难都自己扛,为了不影响丈夫的工作,很少向丈夫诉苦。在孩子三个多月时,不小心摔倒,鼻子磕到煤炉沿上血流不止,丈夫参加抗击“非典”战役不在身边,公婆正巧住院,家人赶忙搭车送往莱芜市人民医院,当时在医院的病床上,儿子嗷嗷直叫,也不知哪来的力气,两个大人都按捺不住儿子幼小的身躯,最后缝合5针,直到现在鼻梁疤痕仍很明显,这也成了她心中永远的伤痛。老父亲患有白内障、脑血栓,都挺过来了。2003年婆婆甲亢、膝盖水肿在济南住院需要手术。她天天陪护在病床前,跑前跑后悉心照顾,术后恢复很快,病友都与她婆婆说:“你老人家真有福呀,这闺女真孝敬!”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正是她默默地付出,无私地支持,才有丈夫安心服役,爱岗敬业,舍小家顾大家。从军25载只回家陪家人团聚过一个春节,把更多团圆的机会留给战友们。在我提出要求看下家人的合影时,她这才发现手机相册里竟没有一张两人的合照。

  丈夫先后调整过多个岗位任职,始终把岗位当战位,聚力强军谋打赢,瞄准一流争先锋,二十几年如一日持续奋进。2011年被市委、市政府、东营军分区表彰为双拥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被省军区党委评为先进师级单位。2014年选送参加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在培训期间,被评为优秀学员,参加全院国防动员综合演习,被评为优秀指挥员。这些荣誉的取得离不开丈夫的努力工作,更离不开崔玉荣的默默付出。

  爱岗铸师魂,敬业争模范

  崔玉荣倾心教育事业无怨无悔,用粉笔来耕耘,用汗水来浇灌,用心血来滋润。在20多年的教学中,她不仅深深感受到为人师表的艰辛和压力,更多的还是平凡和奉献。从当教师的第一天起,她就树立坚定信念:用心上好每一堂课。改革教学模式,因材施教,最大程度激发学习兴趣,激励每名同学都坚定信心。学生们取得优异成绩,升入理想学校,是她最开心幸福的时候。

  1997年至2007年10年间,她在莱芜市任初中英语教师兼任级部主任,所带班级连续多年中考取得第一好成绩。2007年调入东营市任小学教师,岗位转换对象不同,与时俱进调整教学思路,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大朋友。真正关注和尊重每一名学生,从学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全面了解和信任学生,走进她们的内心世界,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2014年担任班主任期间,遇到班内一名女生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走路不便智力受限。为此,她常与该女生交流互动,生活上问寒问暖,学习上加班补习,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真正做到一个也不能少,该生顺利毕业后不忘师恩,逢年过节发自内心送上真挚的网络祝福。不仅如此,她热心公益事业,结合本职岗位从点滴小事做起,坚持奉献爱心,积极传播正能量。协调驻地工会、文明办、社区等组织“手拉手、一帮一” 慈心活动,开展文明志愿者服务,与丈夫共同捐助贫困学生,受到军地赞誉。

  崔玉荣说:“军嫂不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就能概括,付出的远远比所带来的荣誉多。”说这句话时她的眼眶微红,声音却是那么坚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