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好军嫂”王静雯:我愿意在这静静等你回家

2018-07-31 10: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编者按: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没有国,哪来家,没有大家,怎顾小家。”在我们身边,有着这样一个群体,她们不仅在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同时也肩负起自己“小家”的重担,把理解和支持献给爱人,让他们放心地去保家卫国。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嫂”。

  大众网东营7月31日讯(记者 李乃馨) 她说,我在怀孕的时候,肚子顶到方向盘了,都要一个人开车去上班。她说,我怀孕期间我老公一次都没有回来过,我是在快生了见红的时候才打电话给我老公,问他,你能回来吗?她说,我现在能一个人搬动一个床。这个她,本是一个温柔娇弱的姑娘,在嫁人前是备受父母呵护的小公主,直到,嫁给了一个军人,她变成了大家眼中的女强人,用柔弱的双肩承担起整个家庭的重担,她就是最美军嫂王静雯。

  肩挑重担 独自撑起两个家

  王静雯和她丈夫是初中同学,三年前,经历了四年的爱情长跑后,在没有任何浪漫求婚下,她嫁给了他,成为了一名军嫂。结婚三年来,她揉肩挑重担,撑起半边天,当好贤内助。在怀孕期间妊娠反应强烈,一直持续到四个月,在期间,喝口水都会吐的她始终默默忍受,从未向丈夫吐露半句怨言,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鼓励丈夫安心带兵,建功军营。她无怨无悔独自一人撑起两个家。

  “其实,在结婚前爸妈也提醒过我,军嫂的生活会会比普通人家的妻子承担的更多,我自己也想过,但等到真正结婚了,才知道当生活的重担全压在自己身上的时候究竟有多重”王静雯知道,她不能把生活中所有的琐事都和丈夫说,所以默默一个人承担了照顾双方家庭的责任。

  2015年初,新婚第七天,也是丈夫假期的最后一天,王静雯的父亲被确诊为直肠癌,因为丈夫工作的特殊性,不能延长假期,为了不让丈夫不分心,她独自一人带父亲去上海求医,前后多次手术,化疗,直到父亲脱离危险才将情况告诉丈夫。就这样,她的婚假结束了。“其实,我本来是打算等到他的假期结束了跟着他去聊城度过我剩下的婚假,可是等我陪着爸爸回来的时候,我的假期也正好结束了。”

  2015年年底,公公不幸遭遇车祸造成腿部胫骨骨折,丈夫工作繁忙无法在床前陪伴尽孝,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她和婆婆轮流照顾公公。那阵子,她早上很早就起床,先去医院,然后再匆匆从西城中心医院跑到东城上班,下午6点下班了以后再赶到医院照顾公公,每天晚上都很晚才睡觉。当谈起那段时间的艰辛,王静雯不仅没有抱怨,反而笑笑说:“其实没什么,虽然很累,但是老公不在东营,我要照顾好他们,毕竟我已经嫁给他了,他父母就是我父母。”

  我要尽力弥补他对孩子的遗憾

  王静雯说,孩子出生后,她生活的重心就放在孩子身上了。“我告诉过我家宝宝:爸爸是个军人,所以她现在看到一切和迷彩有关的东西都会叫‘爸爸,爸爸’。”

  现在孩子已经快两岁了,每次看到爸爸回家的时候,都很开心。“有次晚上睡觉的时候,孩子突然坐起来,拍着手喊,爸爸回来了,爸爸回来了。”夫妻俩看着手舞足蹈的孩子,吓了一跳,“但是仔细想想也挺心酸的,他爸一年就40天的假期,真正待在家里的时间都不到40天,陪孩子的时间也很少。”王静雯说,有时她会带着宝宝去见爸爸,但他工作太忙了,也就中午饭的时候能抽空见面。

  有一次孩子支气管炎住院的时候,他爸爸也不再身边,也是我一个人照看,晚上都不敢睡觉,害怕孩子突然烧的严重。就这样一个人看孩子的日子对于王静雯来说,似乎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除去上班的时间,她会尽量用自己的所有时间来陪伴孩子,她说,自从有了孩子她已经好久没有和小姐妹一起逛过街了,和丈夫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几乎也没有了。

  当谈到将来孩子长大了之后会不会因为从小缺少爸爸对她的教导而少了点什么的时候,王静雯也表示,只能多多陪伴在孩子的身边,从小养成让孩子多看书的好习惯,弥补爸爸不在身边的遗憾。

  生活磨平了我的小脾气 我愿意在家静静等你回来

  人无完人,任谁都会或多或少都会有小脾气,看起来温柔可人的王静雯也是。她说,自从嫁给他之后,慢慢的,越来越理智,两个人都能相互体谅对方,他们结婚到现在几乎从不吵架。“我在生活中能自己解决的事都不会跟他说,因为害怕影响他的工作。其实他也是,在训练中受伤的时候,都不告诉我,害怕我担心。”王静雯说,现在丈夫回家休假,也会主动帮她分担一些家里的事情,两人就这样相互理解。“当他回家的时候,我们会坐下来聊聊家里的事情,这样我已经很知足了。”

  在王静雯的支持与理解下,丈夫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评为“上合峰会安保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干部”等。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王静雯一直无怨无悔地关心支持丈夫的事业,照顾老人和孩子,任劳任怨地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好军嫂的精神。如果说绿色彰显了军人的风采,那红色就代表了军嫂的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