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好军嫂”王新:你的事业我俩共同来守护

2018-07-31 14: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编者按: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没有国,哪来家,没有大家,怎顾小家。”在我们身边,生活中就有着这样一个群体,她们不仅在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同时也肩负起自己“小家”的重担,把温情献给爱人,让他们放心的去保家卫国。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嫂”。

  大众网东营7月31日讯 (记者 于莹心)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是对另一半最好的箴言,可是现实中却有这么一群人,她们不仅嫁给了爱情,还嫁给了国防事业,一直在默默地守候着等待着。

  王新,东营市春蕾幼儿园教师,一位辛勤的园丁,又是一位伟大的军嫂。“军嫂,觉得是一个很光荣的称呼,第一次被别人这么叫的时候还挺自豪的,但隐隐觉得这又有一种责任在里面”。谈起军嫂这个称呼,王新的语气中充满了自豪感。“其实,一开始我妈妈是不同意这件婚事的,因为我爸爸是军人,我妈妈也是一名军嫂,所以我妈妈当初就和我说了做军嫂的苦与泪,不想让我重蹈覆辙,让我慎重决定,但我们是真心相爱”。2012年,在亲友的声声祝福中,她和军人丈夫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军人意味着奉献,意味着责任。“我怀孕时的孕检都是我自己,生孩子的时候怕打扰他工作,都没告诉他,最后因为必须他签字,我才在生产前的一个小时把他叫回来的。”然而,第二天一个紧急通知便又要回去了,面对丈夫愧疚的眼神,她总是报以理解和支持的微笑。孩子发烧生病,丈夫一次也没有顾上,当他休假调休的时候,孩子的病都已经好了,“军嫂不容易是真的,但是当我有再多的委屈埋怨,能看到他一面,一个拥抱这一切都释然了。”王新说,丈夫休息回家的时候,会照顾孩子,陪老人吃饭聊天,做体检,还会主动帮她做好家务,“我真的觉得这种相互扶持,共同经历风雨一起携手风雨中也是另一种幸福吧,因为夫妻两人见面不易,才会更加的珍惜。”

  2017年,正在参加单位培训的王新,突然接到婆婆的一个电话,说公公有短暂性的说话不清楚、舌头麻的症状。因为公公之前有过脑溢血的病史,王新平常很注意看一些这方面的书,得知消息后她急忙赶回家安排公公住院检查。当丈夫赶回家,看到父亲因检查及时而平安无事时,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结婚八年,王新用自己的小身板,悉心照顾家中老小,为丈夫弥补他那未尽的孝道。2015年,王新同志被东营边防支队授予“十佳边防警嫂”荣誉称号。“人说七年之痒,可在我们两个看来,两个人相互扶持,就越觉得幸福。”

  王新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作为军嫂,确实有很多不容易,但她觉得既然相爱了,就要接受他的事业,就要相互扶持,终有一天会苦尽甘来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