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经济开发区开展为企业一线职工“送清凉”活动

2018-07-31 14: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张学荣 韩学花 颜士勇

  大众网东营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张学荣 韩学花 颜士勇)  7月27日,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兵分5路带队走访慰问小组分别前往开发区派出所和开发区各企业开展夏日“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向奋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和企业员工致以亲切问候,为他们送去了绿豆、酸梅粉等防暑降温物品。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开发区企业发生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进一步做好暑期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和农民工身心健康,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决定由工会组织牵头,在全开发区內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采取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教育、送法律维权、送文艺晚会、送安全培训等多种方式,及时为奋战在高温、露天生产第一线的苦、脏、累、险职工和农民工,送去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小组每到一处详细询问企业防暑降温情况,对他们战高温、守岗位的奉献精神予以充分肯定,面向一线职工宣传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防暑降温知识,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劳动保护技能。并叮嘱职工牢记夏季安全生产,保重身体健康。同时,要求企业要以职工为本,关心高温下作业的一线职工,全力落实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尽心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清凉的工作环境。目前,已举办大型文艺晚会1次,举办健康教育、安全环保等各类培训班12期。

  炎炎夏日送清凉,滴滴关怀暖人心,一份清凉,一份关怀,一份爱心,不仅让企业广大员工感受到了浓情的关怀,更鼓舞了职工队伍士气,增强团队凝聚力和企业向心力,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