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手续全程代办 广饶县强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2018-07-31 15: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7月31日讯(记者 于莹心) 让全县重点项目主办企业与立项、环评、安评等10大手续审批部门“面对面”对接沟通,现场研究分析制约项目开工、建设手续办理问题,现场答复提出加快手续办理的具体措施和建议,这是广饶县优化服务环境加快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针对项目主办企业手续办理程序不懂、环节不清等问题,广饶县实施了重点工程项目审批手续全程代办制,对纳入代办范围的年度全县重点工程项目,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开辟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审批职能部门明确专人负责,逐一落实手续办理全程代办服务,实行定期集中并联审批制度,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了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

  为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按照“只设上限、不设下限”的原则,广饶县对重点项目手续审批办理流程全线再造,重点项目审批时限全面提速,从项目签约到最终开工建设,能比往常节省一多半的时间。全面推行一门受理、联合审批、同步办理、限时办结、现场办公和星期六加班等工作机制,努力打造“无缝隙”、“一条龙”服务链条。严格落实“一次告知”制度,对各项审批需告知的事项、准备的材料、办理的流程、办结时限等,制作规范的一次告知清单,不让办理手续的企业和群众多头跑、多次跑。

  截至目前,全县138个重点工程项目中,有九成以上项目按计划进度推进,其中已开工项目57个,开工率41.3%,手续整体完成率达到57.5%。其中96个实施类项目已开工47个、开工率49%,手续完成率59.6%;27个前期推进类项目已开工1个、开工率3.7%,手续完成率44.4%;15个镇街实施类项目已开工9个、开工率60%,手续办理完成率6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