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室社会开放活动

2018-07-31 17: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峻峰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7月31日讯(通讯员 张峻峰 见习记者 练迪新) 7月31日上午8点,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辽河路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检室暨青少年食品安全实训点迎来了市实验中学七年级的7名中学生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在快检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3小时的食品快检知识学习实训。

  在抽样环节,学生们共抽取了平时爱吃的辣椒、包菜、黄瓜、茄子、西葫芦、芸豆、西红柿等7种蔬菜以及猪肉、花蛤、白蛤等肉类及水产品共10种食用农产品。在前处理及制样环节,学生们学习使用滴定器、电子称、水浴锅及离心机等辅助制样设备,对自己挑选的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进行处理及制样。在检测上传环节,学生们将自己制作的待检样品滴入比色皿并将其放入快检仪器中,只需等待3分钟,检测结果就已经自动上传到监管系统。最后是公示环节,学生们在快检监管系统中导出检测结果并将其在市场LED电子显示屏公示。至此,整个快检过程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获得大量食品安全有关的知识,认识到食品快检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今天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带回家,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广泛的进行宣传,人人争做食品安全小卫士。下一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会加大快检实验室对市民的开放力度,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各项宣传活动,让消费者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快检及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知识,全民参与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