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东营市公共自行车人

2018-08-02 16: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姜方 郭翔

  大众网东营8月2日讯(记者 姜方 见习记者 郭翔) 入伏以来,我们看到了坚守在工地上的建筑工人,看到了坚守在马路上的交通警察,看到了穿梭于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还有一群公共自行车人也在默默地为市民绿色出行做着不小的努力。

酷暑之下,调运公共自行车

  自2015年投放公共自行车以来,全市共建有200多个自行车投放站点,共计4000余辆公共自行车供广大市民使用。我们都知道公共自行车遍布于大街小巷,每天都有市民借车、还车,但大多数市民经常是在该站点借走,在就近的站点归还,这就造成了站点上公共自行车分布不均匀等问题。“有的站点太空,车都被借走了,有的站点太满,没办法归还车辆了,有的自行车出了故障没办法使用了,有的停放点风刮日晒出现问题使用不了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公共自行车人都要第一时间去解决。

公共自行车管理人员正在清洁自行车上的灰尘

  近期,室外温度更是高达36度左右,为了保证市民顺利借车、还车、安全骑行,公共自行车人不管几点,只要有站点满了、空了都要迅速出去调运。

  公共自行车运营中心唐师傅说:“三伏天,公共自行车调运车厢里温度高达四五十度,热的像个焖罐,有时候中午一点多顶着大太阳出去调运自行车,我们两个组四个班上的人,一个下午要搬运200多辆自行车,热的根本就不能用汗流浃背来形容了。特别是夏天晚上干活的时候蚊子很多,挨着草丛的地方,一会功夫就能咬五六个大疙瘩,我们调度员和调运员经常要工作到晚上23点,一个夏天早都被蚊子咬皮实了。”

  酷暑之下,调运车辆,检查站点,维修设备、自行车,打理公共自行车卫生,帮助市民解答借车还车问题,公共自行车人们从来都是风雨无阻。我们也在此呼吁,大家在骑行的同时,请爱护公共自行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