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东营职工维权有了新去处

2018-08-04 08:2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近日,市法律援助中心驻东营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暨东营市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成立。

  据介绍,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将由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和服务律师团、市法律援助中心各派一名工作人员,每周二驻站轮流值班,为职工(农民工)承接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参与协商、调解、仲裁、诉讼代理等业务,为符合条件的受援职工提供零门槛、零资费、零距离维权服务。市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职工法律维权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多年来,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和工会密切协作,采取了放宽企业职工申请法律援助条件、简化受理和办理手续等措施,有效地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今后,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要加强与各级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配合和协作,建立健全工作站的各项制度;加大对困难职工法律援助的工作力度,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援助质量,切实维护困难职工的合法权益。(记者 李玲 通讯员 高继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