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百家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

2018-08-04 20: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汪宝友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8月4日讯(通讯员 汪宝友 见习记者 练迪新) 近日,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和利津县市场监管局,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新闻媒体及社会人士等一行50余人分别到山东黄河王酒业有限公司和东营一大早乳业有限公司进行了透明工厂参观活动。

  在山东黄河口酒业有限公司参观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工艺流程、质量管控、企业文化等,展示出“食安山东”的创建成果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进一步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出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随后,参观人员现场参观了一大早乳业的产品生产流水线、产品检验过程,工作人员仔细讲解了产品从投料、发酵到无菌灌装全过程的工艺流程和关键控制点的工艺要求,对企业积极创建 “食安山东”品牌创建等情况进行现场介绍,并耐心解答了参观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监管部门也现场介绍了今年开展的企业风险评估和闭环式检查。

  通过此次活动,让消费者零距离亲自观看、体验了解了企业生产的全过程以及质量管控措施,提高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增强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信心和获得感;使企业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得到提高,督促企业去积极主动地提升自身水平,规范生产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对企业研发更好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