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公安高温无惧“烤” “平安”送清凉

2018-08-07 17: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7日讯(通讯员 司翠华)“平分天四序,最苦是炎蒸。”一年中最为炎热的大暑、中伏已至,近期广饶县城持续晴热高温,最高气温保持在37℃以上。高温炎热天气下,各类案(事)件及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对于公安机关而言是一种严峻的考验。面对滚滚热浪,全县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用比骄阳更火的热情投入到巡逻处警、路面执勤、社区走访、执法办案、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中去,全力以赴守护广饶县城平安稳定,为群众送上了“平安”清风、阵阵清凉。

  重拳出击 促平安

  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当前社会治安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攻坚整治,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稳,侦稳并重做好相关专案侦办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盗抢骗”等专项行动,有力震慑犯罪,维护良好治安秩序。严肃整治突出治安问题。针对夏季多发的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季节性违法行为特点,坚持严查快处,加大整治力度,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加强对出租房屋和沐浴、足疗、歌舞等场所行业的治安清查和消防安全管理,净化社会环境。严密公共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压实企业责任,紧盯“两客一危一货”、校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落实源头管控和路面查控措施。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毒驾行动,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自7月份以来,相继破获常某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黄某系列盗窃沿街商铺案、成功打掉一家族式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主动出击 保安全

  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夏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居民及商户用电量较大,如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广饶县公安局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对辖区内的企业单位进行详细的监管和检查,及时堵塞消防漏洞,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加强安全指导力度,剔除消防隐患。由消防大队牵头,扎实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将易发生火灾事故单位列为重点,督促其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意识,依法落实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对单位员工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使其掌握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真正做到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中,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加强“九小场所”阵地控制,落实责任制度。积极开展对旅馆业以及娱乐服务场所等行业全面检查,切实形成严查、严管态势,定期召开场所行业负责人会议,督促各负责人落实制度要求,要求场所行业业主必须先到辖区派出所登记备案其从业人员信息,严查不如实登记、漏登等情况。加强企业治安管理,防范危爆事故。对涉危涉爆涉毒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针对夏季高温潮湿、危险物品易自爆自燃、易遭雷击的特点,加强管理,严格督促落实视频监控应用、守卫看护、流向登记、危爆物品安全储存等安全管理措施。

  广泛宣传 护民安

  广饶县公安局坚持“夏季安全,宣传先行”的理念,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多渠道开展接地气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组织民警深入集市、走上街头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张贴宣传标语、发放防范知识明白纸等形式,发放“安全防范知识小常识”,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坚持做到“时时见安全宣传、时时谈安全防范”,充分借助电视、网络、短信等媒体的力量向辖区群众展示公安法制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知法、用法,自觉借助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警务助理,最大限度地让民警走进村居、融入群众,广泛宣传公安工作,与群众交心谈心,主动向群众发布预警提示信息,提出安全防范建议,帮助群众有重点地落实防范措施,并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收集掌握群众对治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换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入户送“清凉”,精心编印防盗、防骗宣传单,通过入户调查等方式广泛发放。通过刑侦、交警、治安等部门的检查行动,及时向群众通报警情、发布治安预警、传授防范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确保从源头上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