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油工委孤岛管理中心四条绳拴紧“电老虎”

2018-08-08 16: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付亮

  大众网东营8月8日讯(见习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付亮) 炎炎夏季,是用电的高峰期,也是用电事故的频发期。节约用电和用电安全是摆在人们面前的现实问题。河口区油工委孤岛管理中心结合自身实际,因时制宜,采取“四个一”措施确保安全节约用电,保障安全生产。

  贯彻一个理念就是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用电节约意识和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节能行为习惯。中心充分利用电子屏、办公网络、宣传栏等传播媒介,深入开展节能和安全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适时曝光能耗高、浪费严重、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办公室,通报批评用电不合理、不安全的人员;及时宣传节能型、安全型办公室和个人,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使其自觉成为安全节能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

  坚持一个态度就是制度管理,将责任细分到人,确保用电安全节约。中心继续坚持四月上旬到六月中旬“81天空调停运”制度和《中央空调开启管理办法》,将26℃作为一条空调使用的标准线和底线,室外温度低于标准线不得开启,高于标准线将中央空调控制到标准线,各办公室空调开启责任明确到人。

  强化一个监督就是强化制度的执行监督。中心成立的安全生产检查小组按照上级指示和自身实际,实行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和自主抽查式安全检查,严格按照“不走过场、不留情面、不落隐患”的“三不”原则,执行到位,检查全面,不留安全死角。

  营造一个氛围就是将安全节约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安全节能技术学习,定期组织安全节能经验交流,如日常生活如何安全节能,高耗能设备的安全管理和维护等。在各个办公室电源开关等处张贴“随手关灯”、“安全用电”等醒目标语以及管理责任人标识,做到及时开关灯,杜绝不良的浪费行为和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