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

2018-08-08 16: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张学荣

  大众网东营8月8日讯(见习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张学荣) 实施扶贫攻坚行动以来,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通过多次走访、座谈深入了解贫困人口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和致富愿望,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和发展规划,实施精准扶贫,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帮助贫困户尽快拔掉“穷”根,脱贫致富。

  通过采取科级干部一对一帮扶实施救助扶贫,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单位落实医疗保险和社会救助扶贫政策,使因病、因天灾人祸致贫家庭得到及时救助。帮扶干部冬季为贫困户送去取暖煤,逢年过节为贫困户送去油、米、面等慰问品,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的越冬取暖及节日生活等问题。

  结合全区实施“三年增绿”计划实行产业扶贫,确定将博兴村村南1500亩土地开发改造成生态林。开发区投资64659元扶持结对帮扶贫困户种植生态林和经济林增加收入。同时,积极引导各贫困户种植经济作物,提高土地产出率,增加经济收入。

  通过多方协调,采取村集体主导建设,党员带头生产,贫困户入股分红的方式,筹集资金150万元新上石磨加工项目,对当地生产的小麦、杂粮进行深加工,提高其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全村群众整体脱贫致富。目前,该开发区所帮扶的7家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