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建设利民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委会驻村帮扶助脱贫

2018-08-08 18: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8月8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今年,驻村帮扶的人帮我们修好了路,路平坦了,我们进出更方便了,真好!”近日,记者在利津县陈庄镇前郭村采访时,村民高兴地向记者说着村里近来的变化。

2018年5月底建好的陈庄镇前郭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前郭村位于利津县陈庄镇政府驻地以东约8公里,东营疏港高速和威乌高速(G18)交汇处,属于2013年省定贫困村。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委会驻村工作组自2015年7月入驻以来,围绕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农田配套设施建设、党建及新型农民培训等工作,管委会班子成员先后多次到帮扶村实地调研,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确定了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帮扶工作。

修建村内街道

  “我们驻村帮扶工作组一来到这,就积极和村两委沟通,结合村民的诉求和实际情况,决定先从关乎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抓起,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前郭村驻村书记付建国说。2015年驻村帮扶的第一年,他们就确定了村门牌坊建设、学生候车亭建设、文化广场改造建设、村街道美化建设四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今年又确定建设了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修建400米街道排水沟、更换68盏路灯和维修村内1600米主要街道罩面及800米路肩硬化工程。

  帮扶村工作组成员带着记者边走边看村里这三年的变化,“你看咱们走的这条路,以前已经出现了坑洼,下雨天很容易积水,去年10月份我们彻底修整好了村里三纵三横主要街道,并在街道边修上了排水沟。”据帮扶组介绍,2017年10月份,他们投资49.67万元,维修了1600米的主要街道罩面及进行800米路肩硬化。

崭新的前郭村村门牌坊

  来到陈庄镇前郭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一个整洁宽敞的学习大厅呈现在眼前,这里正开展着主题党日活动,村里的党员及驻村书记正在认真听党课,新的文化服务中心是于今年5月底建好的;从新建的文化服务中心出来,帮扶组成员带着记者来到了学生候车亭,以前,学生早上上学就在外面露天等校车,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都没有遮风挡雨地方,2015年11月,候车亭建好了,学生上下学有了安全保障;在学生候车亭旁,是铺着大理石路面的文化广场,帮扶组成员说,2015年他们刚来的时候,文化广场的台面是水泥方砖,已经破烂不堪,村支书也提议说这是村里的门面,应该修整。2015年11月,文化广场的大理石台面就铺好了,“文化广场台面修的干净平整,也方便村民娱乐,天气凉快的时候,有很多村民在这里跳广场舞,有时候文化部门也会在广场上演出。”顺着两侧是文化广场和学生候车亭的路继续往村口走,记者看到了在村口矗立着的崭新大气的村门牌坊,据帮扶组成员介绍,这也是2015年他们刚来不久计划建成的。

  这些基础设施的修建,不仅能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在修建的过程中,还能为村民提供劳动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